愿所有的爱与恨都炙热,愿所有的悲与喜都清澈

悲剧总是能引起人的共鸣。
这句话是我看这部电影的第一印象。刚开始的那段看的我真的觉得这电影蛮无聊。
后来让我开始改观是那位老先生在黑板上写下的那一句[静坐观雨]
当时我想到了以前看过的那一本《梅子青时》很久之前看的一本书,突然的就想起了里面的篇章。
最喜欢的是陈楚生和王力宏的那两个故事。其实一直挺不喜欢陈楚生的,但是看他那段脑海里觉得,那个年代的文人就应该是这样。
章子怡那个角色,被批判的时候我像个傻逼一样哭成狗。脑海里的是《兄弟》那段,父亲前一天还是个高大威猛的领头人,红光满面,第二天就变成了带着牌子被批判的‘地主’。兄弟一直没有看完,但是一直耿耿于怀这一段。
近代史一直是我最不喜欢的,毕竟是屈辱史。近代史又是我这么多年记得最熟的,哪一年发生了什么事如今都可以一条一条的列出来。
还有好多想说的,说不出来。
清华真的是个好学校。又想起高二的时候和旧友讨论大学的选择和所谓的未来。又看了看现在的自己,挺失望的。对自己挺失望的又不想改变什么。总觉得自己的斗志昂扬自己曾经写下的那句‘三千越甲可吞吴’的志气都在高三的时候耗光了。
看到最后,那些一张张闪过的人,挺多我都读过他们的书,有时候在想我应该适合念文科吧。
好久没有翻书了。
还有,米雪真的好看🌝整部剧我最喜欢的就是米雪!

评论

© 小天真 | Powered by LOFTER